狸猫

英雄纵老,荣耀不败。

2017喻文州生日快乐!

给永远不会看见的你:

昨天你十七岁了!很抱歉我因为各种各样的事务缠身,来不及在昨天给你庆生,现在补祝你生日快乐!我知道你不会怪我的,你是那么的温柔,最重要的是,你也不会看到这些。

现在的你正被荣耀吸引,虽然我不知道你玩什么职业、有没有加入公会、有没有因此而影响学业……但我知道你一定玩得很好,好到你萌生了想当职业选手的念头。你考虑了很多,父母的反对、失败的后果、未来的压力、自己的实力……那么聪明的你肯定都想到过这些。我不知道你是怎么说服你的家人的,但是我知道,不久后你就会辍学,加入蓝雨训练营。

在蓝雨训练营里,你会发现自己引以为傲的实力根本不值一提,你会遇到很多和你一样梦想成为职业选手的年轻人,但是他们大部分都比你强,至少表面上看起来是那样。喻文州,到那个时候,请你不要放弃。当然,我知道那么坚强的你不会因为这一点小挫折而屈服。

你很快就会发现,自己的手速比不过他们任何一个人,甚至套用一句多年以后你从叶神口中得到的评价:可惜是个手残。但是你也慢慢会发现,有些时候,不一定要用手速解决问题,手速上的缺憾,你会用脑子补足。你会开始研究战术、锻炼自己的预判能力,提前做好准备,让每一次操作都是最有效的。在这些时候,你是孤独的,没有人明白你的坚持,没有人关注你的成长,没有人见证你的付出。

你会认识一个叫黄少天的人,他是公认的蓝雨新星,魏队的宠儿,大家眼中蓝雨夺冠的希望。他是一个阳光活泼的人,他的话很多,被人称为话唠,几乎没有谁受得了他的文字泡。你会从他口中得到一个"吊车尾"的新绰号,因为每次的考核,你都是低空飞过。所有人,包括魏队,都不看好你,他们都说你只是凭运气才能留下来,反正你每次成绩都是最后一名,将来也不会有所成就,不如及早放弃,不要浪费光阴。他们都不知道,但是我知道。我知道你比别人多花一倍甚至更多的时间训练,我知道你深夜独自留在训练室观看录像研究比赛,我知道你每一次考核前都早有算计,我知道你每次测试时都成竹在胸。我知道你曾经不止一次羡慕黄少天,羡慕他的手速、羡慕他的人缘、羡慕他光明的前途。但是,文州,你的努力不会白费,不久之后你也将大放异彩。

这就是你的十七岁,为自己而活的、精彩无悔的十七岁。你遇上的困难挫折、挑战压力、冷嘲热讽、怀疑迷茫……通通都是你进入职业圈的踏脚石,是你未来回望时会无比感激的过去。我有幸能在这一切发生之前就已经看过你的未来,并且赶得及能在最开始时陪着你成长——虽然这一切你都并不知情。但是没关系,我仍然会在隔着一个次元壁的世界的某处,一直默默陪伴你度过你的十七岁、十八岁、十九岁……喻文州,我会陪你长大,直到你成为我未来的男神哦!

来自平行时空的你的小迷妹

评论

热度(4)